导师

       宋关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名家名师。

       1990年和1993年在西南大学获生物学学士和生物化学硕士学位(理学),2002年在重庆大学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工学),2003年-2004年在重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3年至今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3年-2000年任重庆大学助教、讲师,2000年10月破格晋升重庆大学副教授,2004年9月破格晋升重庆大学教授,2006年3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4年-2005年在日本东北大学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2006年-2008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做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JSPS Fellow),2012年在名古屋大学做日本学术振兴会特邀研究员。

       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细胞及分子生物力学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担任《医用生物力学》,《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和《Current 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y》杂志编委。

       目前主要承担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细胞生物学》和硕士研究生《干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细胞及分子生物学》课程教学任务。

       联系方式:Email: song@cqu.edu.cn

       罗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9月考入重庆大学攻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耶鲁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访问学习1年,2008年12月回国。 于2009年12月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主要从事生物力学、细胞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美国NIH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前沿课题的研究,内容涉及到干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的调控机理和恶性肿瘤的发病机理等,在生物力学、干细胞生物学和肿瘤的发病机理研究方面有多年的积累。

       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CSTC, 2010bb5236),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重庆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1项,已发表论文20余篇。

       联系方式:Email:qing.luo@cqu.edu.cn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A